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为伊朗地震灾民筹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7日电伊朗东南部26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罗伊·普罗伯特27日在此间表示,该机构计划为伊朗筹集并提供价值1540万瑞士法郎(约合1230万美元)的国际援助。

  普罗伯特指出,这笔援助将用于购买帐篷、毛毯、厨具和发电设备等救灾物资。据红十字会初步估计,灾区可能需要两万顶帐篷、3万张防水油布、20万条毛毯和30个发电机,
这些物资将帮助约20万名无家可归的灾民度过寒冬。

  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市26日凌晨5时28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地震前巴姆城约有10万居民,巴姆地区人口约20万左右。据伊朗内政部长拉里27日证实,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两万人死亡,另有3万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国际社会迅速作出反应,向伊朗表示慰问并提供紧急救灾援助。德国外交部宣布将提供5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40名德国专家和救援人员已于当晚启程前往伊朗地震灾区。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伊朗总统哈塔米发了慰问电。目前两家俄罗斯救援飞机已经抵达伊朗。瑞典和丹麦两国的红十字会也宣布分别向伊朗提供价值约15万美元和3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瑞典和丹麦有关部门已派遣专家赶往伊朗地震灾区。

  此外,意大利、法国、英国、比利时、葡萄牙、芬兰、爱尔兰、瑞士、波兰、捷克、土耳其、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埃及、印度、中国和日本等国也都表示将向伊朗提供各种人道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