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计划对几种水下系统进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9: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10日报道] 美海军已经选定多种水下系统和无人操作系统,这些系统将于明年进行试验,以促进服役装备的现代化计划。海军还选定了要开展的若干技术研究项目,分别应用于反潜战中的高优先领域、水下通信及无人潜航器。

  对于反潜战,美国海军将对三种系统进行试验,使目前服役的装备形成一个水下传感器网络,能够快速有效的侦察敌方潜艇。它们是"先进布放式系统"(ADS)、"濒海机载超光
谱传感器"(LASH)和"远程微光成像系统"。

  ADS是一种被动水下声学传感器网络。它可以提供实时信息,在濒海区域监视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艇。该系统正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美海军计划把它部署在未来的濒海作战舰上。

  LASH系统利用非声超光谱传感器提供近实时的目标探测、分类和识别,用于反潜战、搜索和营救,及区域绘图。而非声RULLI系统采用光子密度测量法来探测微光条件下和黑暗中的物体。

  在改善水下通信的速度和深度方面,将从以下四个项目对技术进行测试:"海洋网络/子数据链2004"(SeaWeb/Sublink2004)、"战术控制网络水声信息链"(TCN Hail)、"一次性系索浮标"和"先进声通信系统"。

  对现役装备来说,"海洋网"是一种可自由部署的水下网络系统。它可以提供水下指挥、控制、通信和导航,采用"远程声呐调制解调器",能够利用固定或移动的水下节点通过声传播来实现通信。

  通信的速度和深度对于潜艇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改善了潜艇只能在海洋表面或潜望镜深度以内才可以通过卫星的无线电频率通信的问题。

  同样,TCN Hail也是利用声学技术,而利用无线电通信频率的"一次性系索浮标"正在被发展成为供低成本的系索浮标系统,可为潜航的潜艇提供实时通信。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