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大曝间谍工具:华盛顿总部新建间谍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9:07 北京青年报

  近日,CIA科技处为庆祝建处40周年,在华盛顿附近总部内新建了一座间谍博物馆,并展出了数十件该处研制的秘密工具,除老虎粪便式窃听装置外,间谍博物馆还展出了一个“机器人鲶鱼”、一个遥控蜻蜓和一架可绑缚在鸽子胸部的照相机。令人惊叹的是,这种照相机只有几枚硬币那么重。

  间谍博物馆展出的另一件奇物是一把22毫米口径的手枪。据说,CIA创建人威廉·多
诺万当年曾在白宫内为罗斯福总统演示这把枪。他接连扣动扳机,但是罗斯福没有听到一声枪响。间谍博物馆馆长托尼·希利说:“总统当时在接电话,所以多诺万上前,把一弹盒10发子弹全部打进了椭圆形办公室内的沙袋里,然后把冒烟的武器放在桌子上,告诉他(罗斯福)自己所做的事。”

  美国知名情报史学家基思·梅尔顿把新建间谍博物馆称为“人们所能见到的最好的博物馆”。也因为这个原因,博物馆只向CIA雇员和获得许可的客人开放。(林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