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惊心动魄五分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30 解放军报

  12月8日,辽宁省抚顺市公安机关来到沈阳军区驻长春某部,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该部领导的手中。

  11月3日晚,该部突然接到辽宁省抚顺市公安机关的通报:该部二营战士小张的亲属张某在抚顺市持枪抢劫杀人后,携带一支自制左轮手枪潜逃,有可能逃到长春找小张,请求部队协助抓捕破案。部队党委随即成立了抓捕小组,制定了周密方案,张网以待。

  11月25日中午,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出现在该部营门,要求进营区看望该部战士小张。哨兵让他到值班登记室办理登记手续。一进门,正在值班的保卫干事张体海、穆志勇发现此人与警方通缉令上的张某的照片相貌相似,于是张体海要求他拿出身份证登记,同时和他拉起家常,但暗中给穆志勇使了个眼色,穆志勇随即到里屋与通缉令上的照片核对,确认此人正是张某。

  穆志勇从里屋出来后,向张体海作了个肯定性的示意,张体海心领神会。正当他俩准备智擒张某时,张某发现势头不对,突然冲出值班登记室夺路而逃。张体海、穆志勇尾随其后追赶。张某见状,边跑边从腰间掏出武器准备反抗。追在前面的张体海为了确保街上行人的生命安全,一个“猛虎扑食”,将张某扑倒在地,追赶上来的穆志勇和另一名营门卫兵打掉了张某手中的左轮手枪。一场惊心动魄的擒歹徒行动在5分钟内胜利收兵。围观的群众拍手称赞:“解放军真是好样的!”

  制服歹徒后,2名保卫干事还从张某的腰中搜出匕首一把,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一把斧头。抓获张某后,该部迅速与上级保卫部门和抚顺市警方联系,警方由此破获了抚顺“11·3”重大持枪抢劫杀人案。(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