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惕非法传销组织的冒牌招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30 解放军报

  某旅五连抓获两名在退伍老兵中“招聘保安”的非法传销人员

  本报讯蔡宝鑫、包志强报道:沈阳军区某高炮旅五连日前擒获2名以“招聘保安”为名诱骗退伍老兵参加非法传销组织的不法之徒。有关方面就此提醒退伍老兵:应聘求职须谨慎辨别,切莫因轻信而上当受骗。11月12日下午,2名西装革履的男子经与该高炮旅门卫联系后来到五连。两人自称是“深圳中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吴经理、任经理,声称他们“看重
解放军战士的素质”,要在部队招聘一批退伍老兵担任保安工作,月薪3000至5000元。他们随即出示了证件、散发了名片、展示了介绍他们单位情况的宣传品,并提出了招聘条件。一些即将退伍的老兵闻听后十分高兴,大家相互转告,其他连队的一些老战士也赶来索要宣传品和“合同书”。最后2位“经理”与一些老战士商定,次日上午前来签订合同。

  当晚,有8个战士想深入了解一下这家公司的情况,就按照2位“经理”提供的名片拨打该公司的电话,没想到电话号码竟是“空号”。王连长、李指导员得知后,通过长途电话拨打深圳市查号台查询这家公司的电话,查号台回复说“这家公司没有登记号码”。官兵们又向深圳几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查询,对方均回答不知道有“深圳中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这家企业。五连干部感觉到此事有诈,立即向上级组织汇报了情况。

  11月13日上午,2名“经理”再次来到五连连部,当他们打开公文包,拿出“合同书”,准备办理“招聘”之事时,王连长、李指导员与旅保卫科许干事走了进来。一番询问之后,2名“经理”垂头丧气地被官兵们扭送到驻地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询问得知,这两人是某非法传销组织的成员。(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