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旅依法保护战士的通信秘密和隐私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郝占、王佐政报道:在内蒙古军区某旅,战士因担心亲友打电话被连队干部“旁听”而不愿接听的现象没有了。该旅党委为维护战士的隐私权,日前撤掉了少数连队干部在自己宿舍串接连部电话的分机。

  前不久的一天,战士小李的父亲从家中打来电话说有急事找他,可当连队通讯员去叫小李接电话时,小李却支支吾吾不愿接听。正在该连搞调研的旅政委姜光玉听说此事后,经
过了解得知了原由:该连指导员为方便自己接电话,在自己的宿舍内串接了连部的电话。由于战士的亲友打来电话时指导员总是误接,一些战士发现这一情况后,对亲友打来的电话要么借口有事不接,要么让通讯员告诉对方自己稍后打回去。姜政委在对其他连队进行调查时还发现,连长或指导员在宿舍串接连部电话并非个别现象,有的连队主官甚至将“旁听”战士电话作为了解战士思想状况的一种途径,战士们对此颇有意见。

  旅党委研究认为,旁听战士的电话,不仅侵犯了战士的通信秘密和隐私权,而且也损害了官兵关系,必须予以纠正。旅党委随后下发通知,要求有关连队拆除电话分机,并对通过电话分机“旁听”战士通话的5名连队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该旅还以此为契机,邀请地方大学的法学教授就“隐私权的保护问题”给全旅官兵上了一堂法律课,还以“尊重战士隐私权与文明带兵”为题组织干部骨干开展讨论,教育引导干部骨干增强依法带兵意识。(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