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让基层官兵参与决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马洪祥、特约通讯员王晓军报道:12月初,第二炮兵某基地在调整提升部分干部时,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官兵的意见,并依据群众意见,取消了两名拟提升干部的资格。至此,该基地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就干部任用、财务预算、士官选取等25项工作征求了基层官兵的意见,有效地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在部队建设重大事项和涉及官兵根本利益的一些决策项目上,他们采取召开军人代表
大会、下发文件和开设“决策项目公开栏”等形式,对官兵普遍关注、政策允许的热点问题予以公开。最近两年,他们又依托基地政工信息网,开设了部分决策项目公开网页。

  为防止出现简单化、片面化、绝对化倾向,基地首先在有条件的单位进行试点,摸索经验后在所属部队全面推广。他们通过网上辅导、难题解答等手段,帮助大家了解公开的内容、程序、范围,以及时机、方式。在此基础上,基地还制定了《部分决策项目公开细则》,确保经常性事项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适时公开、官兵关注的敏感事项全程公开。据悉,实行部分决策项目公开后,基地先后接到官兵意见和建议100多条,诸如优秀士兵选送入学、军校招生等工作,基本做到了部队、学校、战士、家庭四方满意。(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