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团党委与时俱进做好战士思想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潘洪伟、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12月上旬,随着一系列做好战士思想政治工作新措施的落实,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的一些战士开始向身边的战友敞开心扉。

  前不久,该团一名战士在部队局域网上与一位网友聊了一段“心里话”后,眼睛红红的。到该连检查工作的团政委王志刚看到这一幕后,问及原因,这名战士话还没说出口就哭了起来。原来,这名战士的父亲由于经济问题被当地有关部门“双规”,母亲也因涉嫌包庇
被隔离审查。这名战士的情绪非常低落,心里有“苦水”,便向网友倾诉。有了思想“疙瘩”,为何不向组织汇报,不找干部谈心,不向战友述说,却上网宣泄?在王政委的耐心开导下,这名战士道出了心中的顾虑:这件事不光彩,对战友难以启齿,身边战友也曾有过此类的事,可干部在做思想工作时说的最多的是“正确对待”之类的话,对自己帮助不大。王政委深入了解发现,类似的事情有一定的普遍性。

  这一现象引起了团党委“一班人”的深思:要真正赢得兵心,帮助战士解决思想问题,必须与时俱进做好思想工作。为此,他们积极组织官兵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与驻地大学心理学系联系,分批对干部、卫生队军医及班长骨干进行心理知识培训;针对战士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编写了《心理常识500问》,下发到官兵手中。政治处和卫生队还联合创办了“心理健康导航热线”,为战士及时解答心理疑难问题;在部队局域网上建起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心理芳草地”咨询主页,战士们可以随时点击,与心理咨询员或干部进行思想交流,诉说自己的心里话。这些措施的实施,为团队两个经常性工作注入了活力,使官兵的心贴得更近了。(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