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制讲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25 解放军报

  吴邦国主持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对外贸易法律制度若干问题》法制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并讲话,他说,对外贸易法修订草案已经进入常委会的审议程序,这部法律草案改动的幅度大,修改的内容多,涉及面广,专业性强。通过这次讲座,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国际贸易规则和我国对外贸易法律
制度,加深对外贸工作的认识,也有利于我们审议好这部法律草案。

  这次法制讲座的主讲人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四宝。他讲了四方面的内容:对外贸易法律制度的概念、国际贸易的基本规则、我国现行对外贸易法律制度、关于修改我国现行对外贸易法的几点建议。

  沈四宝说,对外贸易法是1994年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近10年来,我国对外贸易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对外贸易法的部分内容已不适应对外贸易的实际需要,也不符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因此,适时修改对外贸易法已经是我国外贸体制改革和外贸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

  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听取了法制讲座。(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