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紧急派遣国际救援队赴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7:23 解放军报

  国际社会向伊朗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7日表示,为支持伊朗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决定紧急派遣国际救援队赴伊参加救援工作。刘建超说,一支由43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将于27日午后乘包机飞赴伊朗,首批救援物资也将随机运往伊朗。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26日凌晨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迅速作出反应,向伊朗表示慰问并提供紧急救灾援助。德国总理施罗德致信伊朗总统哈塔米,表示德国将尽力向伊朗提供一切必要的人道援助。德国外交部宣布将向伊朗地震灾区提供5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并派遣专业救援小组帮助伊朗抗震救灾。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伊朗总统哈塔米发了慰问电。据悉,俄政府目前计划向伊朗派遣10名医生和其他救援人员,并提供必要的装备、药品和搜救犬等。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向伊朗提供帮助。美政府官员说,美国国务院将很快根据有关方面的受灾评估宣布具体援助计划。由于这次受灾的伊朗古城巴姆正被考虑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致信哈塔米,希望能够向巴姆派遣一个国际专家组进行古迹受损情况的评估。此外,挪威、瑞典、丹麦、意大利、法国、英国、比利时、葡萄牙、芬兰、爱尔兰、瑞士、波兰、捷克、土耳其、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埃及和日本等国也都表示将向伊朗提供各种人道援助。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钱铮、曲国斌)据伊通社27日报道,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26日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2.5万人死亡,5万多人受伤。历史悠久的巴姆城堡在地震中已被夷为平地。这次地震为何会造成如此大的人员伤亡及建筑物损坏?中国地震局的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伊朗处于欧亚地震带,历史上就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中国地震台网测定这次地震为里氏7.0级,属于浅源地震,因而破坏性比较大。这位专家指出,伊朗全境都面临地震的威胁,而伊朗建筑物的抗震性能一般都比较差。巴姆城是沙漠中的一块绿洲,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另外,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5时28分,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所以地震中伤亡的人数相对就多。(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8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