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认为美国防工业基础某些领域存在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0: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3年12月22日期刊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对美国国防工业支持军方达到军事作战目标的能力进行评审,这表明美国国防部要加强对某些领域的控制,以便可以保持选择供应商。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开始通过观察作战效果而不是从技术方面审查其供应商基础,并计划在今年12月发布五份评估报告中的第一份。第一份研究报告分析了工业界支持
战场空间感知的能力,重点是评估进行战略和战术监视需要的工具,而且还审查了战术平台上的传感器组件,因为传感器组件是军事情报收集的一部分。另外四份报告的内容是评估指挥与控制、力量使用、保护、后勤等方面的能力,这四份报告随后将在2005年以前陆续发布。在每份评估报告中,美国国防部将确定未来美国为保持军事攻击优势最关键的工业能力是什么。

  第一份关于战场空间感知能力的报告指出,美国国防部并没有面临系统问题,但是在几个关键领域需要引起注意。这项评审包括大约436项美国军方为达到对战场空间的态势感知需要具备的能力,其中据信有280项美国处于领先地位。对存在不足的领域,美国国防部已经制定了支持工业基础的计划,但美国没有进一步明确这些领域是什么。

  美国国防部已经制定出弥补这些不足的方法,其中包括在选定的领域增加科学与技术投资,改变项目管理以弥补技术缺陷,或者是采取一套称作外部疗法的方法,外部疗法包括解散技术发展小组,以便扩大工业基础的范围。(李广义 洪 山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