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铁窗生活中一瞥:监视与审讯令老萨恼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22:4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俄塔社26日援引一家沙特阿拉伯报纸的报道说,身陷囹圄的萨达姆整天都是在摄像机镜头的监视下度过的。美国狱卒们监视他的一举一动,甚至对他整理内务都要严加限制。刮胡刀乃至于任何尖锐的物品都被没收,实在需要时就给他派去一名理发员。

  给他吃的食物倒是没少给他,他也可以阅读专门为他挑选的一些伊拉克报纸。然而
,唯一让他放松一下头脑的祷告活动通常却总是令他恼火。他跪下来祷告是允许的,但在异教徒目不转睛地监视下祷告他却祷告不成。萨达姆并没有要求为他提供古兰经或其它宗教内容的书籍,但别的书人家又都不给他。

  审讯一搞就是一整天,只有在吃午饭时才稍微停顿一会儿。审讯期间,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在案。审讯者与被审者互相指控对方“反伊拉克人民”的罪行。审讯把萨达姆搞得疲惫不堪,但他的意志却并没有被摧垮。有一次在会见伊拉克临管会的一些成员时,其中一名临管会成员竟面对面地诅咒萨达姆,萨达姆则当即就给了他一耳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