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爆炸案幕后组织2号人物曾“基地”受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20:46 北京晚报

  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市长穆阿迈尔·居莱尔昨天宣布,上月在该市造成62人丧生、数百人受伤连环爆炸案已经告破,幕后黑手几乎已被警方“一锅端”,并证实确与“基地”组织有染。

  土耳其激进武装组织“大东伊斯兰袭击者阵线”爆炸后宣布对爆炸案负责。自称为该组织首领之一的哈伦·伊尔汗(上图

  )在土耳其中部科尼亚省被抓获,并被带往一处被袭犹太教堂指证。土耳其《共和国报》称哈伦·伊尔汗为“基地”组织在土耳其分支组织中的“二号人物”,并说他两年前就已开始策划袭击活动。

  哈伦·伊尔汗现年36岁,他在接受警方讯问时承认自己是“基地”组织在土耳其分支的主要负责人。他当年为了逃避服兵役而逃亡到阿富汗,在那里生活了一年,加入了“基地”组织,接受了“基地”组织的训练,后来返回土耳其。被捕后,哈伦·伊尔汗表现得很为合作,据说他请求以他的如实交代换取大赦或减刑,由于昨天土耳其法院才开始审理他的案件,他能否获得量刑上的“优惠”尚不得而知。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伊尔汗在审讯中交代,原本袭击目标中还包括一艘驶往外国的轮船,但这一计划终因操作难度系数过大而告吹。否则恐怕会有更多人不幸成为受害者。(北京晚报/孙浩盖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