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长篇特写:军车穿行在染毒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9:32 新华网

  陈帮和 刘永华

  12月26日,记者在重庆开县井喷事故地区看到,一辆辆满载棉衣、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的迷彩军车,冒着被毒气侵袭的危险,快速驶向各受灾村庄,以最短的时间将救灾物资分送到灾民手中。

  据成都军区驻渝

  某集团军现场总指挥刘德伟介绍,集团军运送物资的50台军车,26日凌晨从数百公里外的重庆出发,当天夜里就到达开县,并很快将救灾物资全部送到灾民手中。另外,还有50辆军车在重庆待命,做好了随时运送物资的准备。

  集团军司训大队满载棉被、食品的8台汽车到达的第一站是距天然气泄漏点最近的合前镇。空气中还有难闻的气味,官兵们感到嗓子发痒、眼睛发干,呼吸不畅,但是谁都没有畏惧,不顾一切往前赶。山高、路险、天黑,但是,官兵们心中只想着快点儿将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到达合前镇,已是深夜11时,官兵们赶忙卸下物资。被政府安置在一所学校的近千名灾民,见解放军的车队来了,“轰”一下跑出来,接过衣物、食品,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解放军!谢谢解放军!”许多人眼里泪光闪闪。

  卸完物资,官兵们又向下一个灾民点赶去。当还剩下最后一个安置点时,镇上的干部劝官兵们天亮再去,但官兵们哪里肯依。当在最后一个灾民点卸完物资,已是凌晨3时。

  某汽车连所到的几个安置点山高路险。途中,一辆汽车突然深陷泥坑,半个车轮悬在半空,路旁是十几米深的悬崖。官兵们赶紧跳下车,手推肩扛,终于将汽车推出泥坑。车队来到紫桐镇,已是凌晨2时多,为了赶路,官兵们已一天没有吃饭。尽管自己早就饥肠辘辘,连长何继还是把自己仅有的一桶方便面给了一位老大爷,随后又脱下大衣,披到一位老大娘身上。看到连长的举动,官兵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干粮,塞到灾民们手中,脱下大衣为灾民们披上。

  车队每到一个灾民点,都受到了灾民的热烈欢迎。在郭家镇记者看到,某红军师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刚一赶到,灾民们立刻围了上来,有的给官兵们端茶送水,有的帮助卸运物资,还有的将自己舍不得吃的腊肉、面饼等食品硬塞到官兵手中。带队的师副政委杨伟智刚一下车,一个老大爷就将一个热乎乎的鸡蛋塞了过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