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防化兵建功在重庆“井喷”现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开县12月27日电 (记者 刘永华)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防化部队的70余名官兵于26日下午到达重庆开县“12·23”井喷事故现场后,立即在井喷核心区域勘测、侦毒、搜救群众,并为确保压井成功做出了贡献。

  26日傍晚,记者戴着防毒面具随防化部队来到井喷

  现场,冲天大火的黄色火焰映红天际,井口气流的嘶鸣声响彻云霄,距井口还有数十米,就感到热浪袭人。防化兵在集团军支援灾区总指挥、军政治部副主任刘德伟的带领下,戴着防毒面具、化验分析箱、侦毒器等,挨家挨户搜救群众,师副参谋长罗荣光则带部分防化兵,对井口附近进行勘察、检测,检查已死禽畜等动物和周围植物中毒症状、程度,并采集样品。

  根据领受的任务,防化兵还分成3个梯队9个小组进行临战训练。27日上午压井行动开始后,官兵们全力协助,确保了压井一次成功。随后,官兵们继续对毒气污染区进行检测。

  27日一早,部分官兵来到村庄,向群众讲解防护知识,演示防护、自救技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