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毛泽东与新四军》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5:01 扬子晚报

  12月26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在宁召开《毛泽东与新四军》座谈会。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原政委傅奎清,副政委熊自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生,在宁的军队和地方老同志何林兆、张文碧、陈茂辉、储江、郑竹波、陈辉、韦宇、高德正、戴为然、欧阳惠林、王敬群等以及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座谈。

  傅奎清、熊自仁和王国生先后讲话。傅奎清说,毛泽东是新四军的最高决策者,他为新四军制定了正确的战略方针,领导全军打退了国民党的第二次反共高潮,指导新四军夺取了华中敌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熊自仁说,新四军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铸造和成就了著名的铁军精神,是我们党和军队极其宝贵的财富。我们南京战区的部队,就是铁军的传人,是铁军精神的继承者。王国生指出,毛泽东关于抗日战争、关于新四军的一系列指示和决策,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当年新四军的组建与发展、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和巩固、打败日本侵略者起着直接的指导作用,就是对今天的人民军队的建设、国家政权建设和经济建设,也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郁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