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向伊朗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7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26日凌晨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迅速作出反应,向伊朗表示慰问并提供紧急救灾援助。

  德国总理施罗德致信伊朗总统哈塔米,表示德国将尽力向伊朗提供一切必要的人道援助。德国外交部宣布将向伊朗地震灾区提供5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并派遣专业救援小组帮
助伊朗抗震救灾。40名德国专家和救援人员已于当晚启程前往伊朗地震灾区。同时德国还开始向伊朗运送大量药品、医疗器械、帐篷和衣物等救灾物资。

  挪威首相邦德维克宣布,挪威政府将向伊朗提供价值约10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援助。此外,挪威还将提供包括野战医院在内的其他紧急援助。

  瑞典和丹麦两国的红十字会也宣布分别向伊朗提供价值约15万美元和3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瑞典和丹麦有关部门已派遣专家赶往伊朗地震灾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伊朗总统哈塔米发了慰问电。据悉,俄政府目前计划向伊朗派遣10名医生和其他救援人员,并提供必要的装备、药品和搜救犬等。目前,两架“伊尔-76”型运输机已在莫斯科郊外的机场待命。

  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向伊朗提供帮助。美政府官员说,美国国务院将很快根据有关方面的受灾评估宣布具体援助计划。

  另外,联合国已宣布紧急拨出首批9万美元救助款,并派遣专家组前往伊朗评估地震损失情况。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官员说,伊朗地震灾民目前迫切需要的是药品、毯子、帐篷、发电机、水净化装置和医疗设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向伊朗运送了第一批援助工具和药品。

  由于这次受灾的伊朗古城巴姆正被考虑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致信哈塔米,希望能够向巴姆派遣一个国际专家组进行古迹受损情况的评估,并向伊朗提供有关保护和修复遗址的建议。据报道,巴姆城内有着2500年历史的著名古城堡已在地震中被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发言人说,他们正在呼吁为伊朗筹集价值640万欧元的国际援助,其中包括帐篷、毛毯以及野战医院等。

  此外,意大利、法国、英国、比利时、葡萄牙、芬兰、爱尔兰、瑞士、波兰、捷克、土耳其、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埃及和日本等国也都表示将向伊朗提供各种人道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