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2004年将在部分高校推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7: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王黎)记者2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新时代交互英语”教学系统、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学体验英语”教学系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新视野大学英语”教学系统、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新理念大学英语”教学系统,日前通过了教育部的验收,将在明年开展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学校中推广使用。

  这些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改变了传统教学大纲过分强调阅读的思想,注重学生
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提高,而且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改变了黑板、粉笔加教材的单一教学模式。

  教育部提出,要经过两年的努力,逐步建立适应时代需要的个性化、多样化、立体化的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使我国大学英语教学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水平和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有较大提高。

  据了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率先启动的项目之一。目前,《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已经正式发布。此外,教育部还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大学英语教学评价体系,改变单一考试模式。将学生的学习过程评价与终结考试结合,对学生学习评测与对教师教学评估相协调。同时改革和完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引导学生更加重视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