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妥善安置川东北气矿事故受灾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7: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重庆12月26日电(记者陈敏、王金涛)重庆市中石油开县川东北气矿天然气井喷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开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妥善安置灾区群众。

  开县县委书记佘明哲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疏散4个受灾乡镇的群众4.1万人,其中1.8万人被政府分散安置在15个灾民救助点。目前他们生活没有多大问题,群众情绪稳
定。

  川东北气矿事故发生后,开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县长王端平立即带领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同志赶赴现场,带领高桥及其临近的乡镇干部分成4路紧急转移灾区群众。24日凌晨,开县成立抢险指挥部,县委书记佘明哲亲赴一线,组织人员全力以赴开展救灾抢险工作。当天晚上,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赶到事发现场办公。25日,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也紧急奔赴开县,组织安排搜救和安置工作。

  到目前为止,整个抢险转移工作已经出动党员干部、公安、武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等近2000人,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4000多人开展救援工作。重庆市政府也紧急派出民政、公安等部门人员到开县参加抢险工作。

  根据事发地的实际情况,开县采用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两种方式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到目前为止,开县已经在县委党校、县政府机关等安全地点设置了15个灾民接受点,统一安置了18300名灾民。为了保证这些灾民不挨饿、不受冻,抢险指挥部先后组织了12吨面条、16吨大米、2000多箱方便面、25吨饼干、2880箱矿泉水等发放到灾民手中。同时,发动群众亲带亲、邻帮邻,将一些老弱病残灾民接回家中。他们还紧急组织棉被1万多床、帐篷54顶,搭建简易帐篷等帮助一些群众御寒度夜。临近的重庆市万州区也伸出援助之手,组织了方便食品1487箱、1376床棉被、军大衣100件等送往灾区。

  佘明哲告诉记者,在每个灾区,都有县领导和公安、医疗方面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他们除了尽最大努力为灾民服务外,还积极做好灾民的思想工作,及时解决灾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