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批自卫队员开赴中东 为向海外派兵开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派往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的一支先遣队26日乘飞机离开东京,前往中东地区,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首次向海外派兵开路。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自卫队的先遣队一共约40人,他们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人员,当天离开东京的有23人,飞往科威特和卡塔尔,其余人员将在日后的几天内离开日本。

  日本将向伊拉克派驻1000名左右自卫队人员,包括陆上、航空和海上自卫队队员。26日派出的这支先遣队将评估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为随后到达的航空自卫队的大批人员作准备。500多名陆上自卫队人员将在明年2月和3月进驻伊拉克的南部地区。

  日本还将向伊拉克派遣6艘军舰和海上自卫队人员,对它的陆上自卫队进行支援。航空自卫队的任务是从科威特向伊拉克运送药品和食物。

  日本政府决意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在国内遭到了强烈批评。(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