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星快车”运行正常使欧洲航天局感到欣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3: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26日电(记者杨骏)虽然欧洲地面控制中心暂时无法与“猎兔犬2”号火星登陆器保持联系,但“火星快车”探测器运行正常使欧洲宇航局的专家感到欣喜。

  欧洲航天局科研负责人戈尔·温特斯25日说,“猎兔犬2”号只承担了本次火星探测任务的10%,“火星快车”的正常运行表明我们的进展总体上还顺利。

  “火星快车”探测器自从“猎兔犬2”号格林尼治时间25日凌晨冲入火星大气层后就启动了发动机,脱离了可能与火星相撞的危险轨道,目前已在环火星飞行轨道上正常运行。预计,“火星快车”将于明年1月初飞入预定工作轨道,这是一个环绕火星赤道的椭圆形轨道。预计探测器开始工作并发回首批火星数据要等到明年的2月。

  今年6月2日,“火星快车” 探测器搭载“猎兔犬2”号升空飞赴火星。“火星快车”虽然不能象“猎兔犬2”号那样“亲临”现场,但它将在环火星飞行轨道上对火星进行地质、气象、大气等观测活动。它已于19日与“猎兔犬2”号成功脱离。

  通过分析“火星快车”传回的数据,欧洲航天局专家将可以了解火星地表的构成以及大气的变化机制。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可以分析出火星在40亿年中所经历过的大致变化,从而进一步揭示一直困扰航天专家的两个问题:火星曾经与地球是一样的么?以及火星上可能存在的水过去与现在的去向是怎样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