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夜宴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3: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5日晚间接见并夜宴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据指出,陈水扁在1999年7月被民进党提名为候选人后,曾经赴日访问,与森喜朗建立深厚友谊,12月初陈水扁接见日本众议员玉泽德一郎(亚东亲善协会会长)时就要求玉泽众议员安排两人会晤,森喜朗此行访台还将与李登辉会晤。

  在“国策顾问”方仁惠安排下,森喜朗25日抵台访问并下榻台北晶华酒店,“总统
府”秘书长邱义仁亲自到桃园中正机场迎接,由于森此行前曾遭遇中国劝阻,当被询及是否与李登辉会面时,包括森喜朗、方仁惠都以“不知道”回避。

  陈水扁晚上在“总统府”接见并宴请森喜朗,双方将对台日关切事务以及亚洲情势交换意见。据指出,陈水扁在1999年7月底被民进党提名为大选参选人之后,曾经赴日访问,并受到当时担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的森喜朗盛大接待。

  当时森喜朗预祝陈水扁能够顺利当选,陈水扁也祝福森喜朗能够当上日本首相,后来两人双双当选,还建立起深厚的情谊。

  据了解,森喜朗日前访问北京时,曾向北京当局表明随后将访问台湾,中共当局规劝森喜朗在台湾相关行程能尽量维持私人访问性质,且保持低调,以免影响“中日关系”,森喜朗此行隔外低调。

  据透露,森喜朗明天将前往刚刚病逝的前任驻日代表、“国策顾问”林金茎家中慰问,同时安排时间与李登辉会面,并于晚间在晶华酒店参加日本早稻田、庆应大学校友会餐聚,早稻田校友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等人都会赴宴。(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