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大陆是引擎 台应成欧美到大陆投资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25日表示,台湾要突破经济困境,需强化信心及经济体质,大陆是世界市场经济的引擎,两岸应“维持现状”,台湾除应思确保台商权益外,也需善用台湾地理位置,成为欧美国家到大陆投资的基地。

  据“中央社”报道,江丙坤25日在基隆市府及台湾海洋大学进行《从台湾经验看当前经济问题与对策》专题演讲。在谈到台湾经济衰退时,江丙坤表示,当局在该做的时候,
没做事或做错事情,景气就会衰退且全民遭殃。

  江丙坤强调,在2000年5月政党轮替后,这三年的经济成长,由于受到政经情势不稳及国际景气低迷的影响,消费疲软、投资锐减、公共投资也未发挥应有的效果,三年的平均成长率仅达2.4%。民间消费少了1.35兆(新台币);执政党说这是国际不景气影响,但其实,国际不景气这不是第一年,过去就有很多次,1998年金融风暴就是一例,而这些年来台湾很多工作找不到人,还从海外引进30万外劳。

  他在接受媒体询问时指出,台湾目前需要稳定政治及良好投资环境,像现在大陆是世界市场经济的引擎,他们除了增加市场行销外,还有广大的消费人口,因而带动人潮及公共投资。两岸应“维持现状”,台湾除应思确保台商权益外,也需善用台湾地理位置,成为欧美国家到大陆投资的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