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计划研制“旗鱼”鱼雷的后继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2: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3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正在考虑选择一种潜艇发射的水下武器(SLUW),以便从2015年左右开始接替目前现役的"旗鱼"鱼雷。

  11月24日,英国BAE系统公司按照一份主生产合同交付了最后1枚"旗鱼"鱼雷。"旗鱼"鱼雷最初是为了对付冷战时期由原苏联高速、大潜深核动力攻击潜艇形成的威胁而开发的,第一批"旗鱼"鱼雷于1988年开始交付皇家海军。作为初始开发合同的一部分,首批生产了
100枚"旗鱼"鱼雷,但是主生产合同(包括大约300枚"旗鱼"鱼雷)却由于要完成一个可靠性确保计划而推迟了。随着最后库存的Mk 24-2型"虎鱼"鱼雷在2004年初退役,"旗鱼"鱼雷将成为皇家海军所有核动力攻击潜艇和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标准装备。

  "旗鱼"鱼雷目前计划服役到2025年,而且这种武器预期将构成SLUW计划的基础。SLUW目前计划从2013年开始服役,目标是保留"旗鱼"鱼雷的战斗力,克服"旗鱼"鱼雷在价格方面的不足。对SLUW的另一个要求是达到在STANAG 4439标准中规定的钝感弹药的标准,而现有的"旗鱼"鱼雷,无论是爆破战斗部还是HAP-奥托混合燃料都达不到钝感弹药的要求。

  水下战场装备能力理事会(DEC-UWB)和国防采购局鱼雷综合计划组(DPA IPT)正准备从2004年9月开始实施SLUW 计划,该计划已经被推迟了2年。BAE系统公司水下系统分公司与国防采购局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英国唯一的鱼雷设计、生产和支持单位,将领导SLUW评估阶段的研究。

  水下系统分公司在"先进'旗鱼'鱼雷"计划下已经进行了概念研究,以检验对"旗鱼"鱼雷的改进和建立SLUW的基础。它还和奎奈蒂克公司一起开展了应用研究工作,演示了通过使用先进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提高鱼雷自导头的性能,尤其是在沿海水域探测安静目标的能力。

  除了SLUW计划,DEC-UWB和DPA IPT还在进行未来水中武器(计划从2025年开始服役)的要求、制约因素、使能条件和驱动能力的研究工作。最初期望能够研制出一种通用或模块化武器,适应所有的发射平台,取代所有潜射的533毫米鱼雷和空中发射、水面发射的324毫米"鯆鱼-1"型轻型鱼雷。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