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圣诞联合行动未发现恐怖分子 法美相互指责对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和法国在圣诞节期间联合展开反恐行动,没有捕到恐怖分子,却导致法国航空公司6架飞往洛杉机的班机被迫停飞,美国和法国官员12月25日互相指责,将行动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对方。

  法国总理拉法兰的发言人说,法航取消24日和25日往返于巴黎和洛杉矶之间的6个航班,导致数百名乘客滞留。据悉,这一决定是由总理拉法兰亲自作出的,因为法国情报部门
早些时候接到美国方面的情报说,有2到3名可疑分子,很可能是突尼斯人,将分乘法航的几个航班前往美国洛杉机。拉法兰的发言人还补充说,美国威胁说,如果法航坚持航班正常运行,他们将禁止飞机着陆。

  但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他们没有发现认为有可能发动恐怖袭击的迹象。法国还应美国的要求逮捕了1名法国人,1名美国人和5名阿尔及利亚人,这7人的名字出现在美国的监视名单上。他们订了24号飞往洛杉机的飞机票,法国安全部门对他们进行了盘查,但没有证据说明这些人与恐怖分子有关,目前已将他们释放。

  法国司法部官员说,美国情报部门还指出一个有飞行员驾照的突尼斯人有可能发动对美国的袭击。但法国情报部门官员说,此人目前仍然在突尼斯,而且看来也没有离开突尼斯的计划。他还补充说,这名突尼斯人没有犯罪记录,不属于任何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

  美国方面则认为行动失败的原因在于法国方面办事不力。他们说,美国情报部门此前截获了基地组织的数份电子邮件,证明基地组织正计划在圣诞节期间对美国发动9·11式的袭击。电子邮件中还特别提到了法国航空公司的班机,甚至给出了班机号。

  一位美国官员说,他们怀疑已有伊斯兰极端分子渗透进法国航空公司,批评法国没有与美国展开充分的合作,甚至没有提供乘坐飞往美国班机的乘客详细资料。另一位官员甚至说,由于法国走漏了消息,导致基地嫌疑人逃脱,行动最终失败。(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