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飞行事故不断 空军救援部队大显身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1: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空军搜索救援及伞降局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空军搜索救援分队遍及全境

  自从人类实现了蓝天翱翔的梦想以来,各种飞行事故总是接连不断,飞行人员往往面临生命危险。尽管事故是不能永远避免的,但人员伤亡却是可以避免的,搜索救援任务因此显得非常重要。特种部队紧急营救军事飞行员的场景只出现在电影中,现实生活中,只有专业救援人员才时刻准备着帮助那些面临危险的飞行员。

  近年来,俄军飞行事故率较高,飞行员伤亡情况不容乐观。俄空军搜索救援及伞降
局依托军事机场,建立了覆盖全境的航空航天搜索及救援网络,其职责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救助和疏散失事人员,基本要求是尽可能快速而准确地行动,向遇难人员提供及时的帮助,主要目的是保障飞行安全。另外还负责培训飞行人员在各种事故条件下的生存技能,如迫降后的正确行动,安全迅速地撤离飞行器等。特种救援部队可及时组织直升机、救援人员、药品及战斗小组,救助战友逃离死亡的魔爪。


救援现场

  从事军事救援服务的人员一般都是从喜欢跳伞运动的人中招募来的,在经过各种培训,掌握了基本的救援及医疗救护技能后,通过各种气候条件下、各种高度下的跳伞训练考核后,成为职业救援人员。

  专门负责培训军事飞行员在各种自然条件下和战事条件下生存技能的空军“阿戈伊”特种培训中心主任,普斯托瓦洛夫上校表示,俄军事救援人员较高的职业水平得到了西方同行的赞赏。不久前,北约军事代表团参观中心时,对俄救援培训项目和实践课程非常感兴趣,希望与俄进行合作,派飞行员到俄空军特种培训中心学习,以提高盟军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区失事飞行员的救援能力。


搜索救援人员总是最先到达事故地点

  俄空军搜索救援部队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装备老化,现代化装备短缺。新型直升机绞车和降落伞短缺,事故救援电台急需改进或替换。现役电台只能使用一个固定频率工作,这对在战斗区域实施救援是非常危险的。车臣反恐作战中,直升机或战斗机被击落后,武装分子可以监听到俄空军救援电台的通话内容,提前采取伏击或破坏活动,造成了额外的人员伤亡。(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