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四点起床九点熄灯 “地狱训练”改变美国女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0:22 世界新闻报

  新兵训练是普通人成长为合格军人的必经途径,是军队形成战斗力的关键环节。近年来,随着美国女性从军人数的不断增加,女新兵训练也成为了美国公众关注的一大焦点。那些立志“为美国国防事业献身”的女兵们在通过必要的身体检查后,将参加为期9个星期的新兵基础训练,只有训练合格者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并成为一名合格的美国女兵。

  

剪去秀发,走进军营

  与女军官相比,人数众多的女兵在美军中的作用也不容低估。美国现行的兵役制度为 “全志愿兵役制”,美军的女新兵招募工作是根据各军兵种部队的特殊需要,随缺随招。因此,在美国全年都有19~24岁的适龄女青年到募兵站报名应征。美军为此专门建有若干个女新兵训练中心,每个新入伍的女新兵必须在训练中心接受严格训练。

  在女兵们抵达新兵营后,欢迎她们的不是鲜花,而是艰苦的生活。那里的教官们不停地向女兵们发难,甚至会对她们破口大骂,而她们除了服从与忍受外别无选择。一些美军部队还规定:新兵不准看报、看电视、听广播;不准上网;不许出营门;不能接待客人;不能打电话;也不许戴饰物;不得吃零食;宿舍不得放凳子,新兵只能盘腿坐在地板上,坐姿不正就要被罚做俯卧撑。

  美军规定女新兵只准留短发,因此,一些刚入伍的“爱发女青年”只好忍痛割爱。在美军中流传着这样一则笑话:一个女新兵刚到连队,军士长就命令她到理发室理发。女兵坐在理发椅子上,望着镜子里一头心爱的秀发十分心疼。这时,理发师用和蔼的口气问她:“姑娘,你想保留耳边的长发吗?”女新兵受宠若惊,连忙答道:“好的,谢谢!”理发师微微一笑,操起剪刀,“嚓嚓”几下,剪掉了女新兵耳边的长发,顺手放进一个信封里,说:“请保留好,做个纪念吧!”

  

安能辨我是雄雌

  在美军的体能训练中,虽然有一些科目是男女分练的,但绝大部分训练科目是男女合练的,且训练的标准都一样。在参与基础体能训练前,女新兵首先要能一次完成引体向上13个,1分钟内完成仰卧起坐47个,在19分42秒内完成2英里跑。只有通过上述测试的女新兵才有资格参加基础训练。

  在基础体能训练阶段,女新兵的体能将受到更严格的考核。3600米的长跑及格标准为18分钟,不及格者将遭到淘汰;武装行军时速必须达到7.2公里,达不到要求者必须补训。此外,为了控制女新兵的体重和脂肪含量,美军食堂十分讲究食品的种类,甚至连上菜的次序都有具体规定。为了帮助女新兵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紧张情绪,美军还通过心理辅导,增强其心理调适能力。

  进行3周的基础体能训练后,女新兵们开始战场技能的训练。目前,美军女新兵的战场技能训练时间要比男兵多1个星期。武器训练以前为39小时,现在已增加到66个小时,实战操作也从86个小时增加到了107个小时。同时,练习难度已大大提高,许多训练科目同男兵已完全一样。

  例如在轻武器射击训练中,女新兵通常是练一段时间,就打上几发子弹检验一下前面训练的效果。因此,陆军每一名女新兵在通过最后考核前,要打上100~150发子弹。同时军方还常常把轻武器射击训练与野战技巧、基础战术动作训练结合起来进行,使女新兵在进行射击训练的同时学习运动、观察、目标识别、判定距离、伪装和隐蔽等技能,提高单兵综合素质。由于一些技术、战术训练课目动作单调,女新兵在反复训练中往往会产生烦燥情绪,慢慢地失去训练的兴趣。为此,美军特别注重组织带战术背景的训练。

  此外,在训练中,女新兵们必须学会团体合作精神。在战场上,团队合作精神是减少伤亡率的最好办法,因此如果一个女新兵受罚,整个小组都会受罚。

  

美军女新兵的一天

  美军的女新兵的一天通常是这样度过的:每天凌晨4时起床,然后整理内务;4时30分,每天轮流派人到食堂进行一天的帮厨;4时45分,进行晨练,每周最少进行三次2英里跑;5时30分,穿起军装准备进行军事科目的训练;6时,到武器库领取装备;7时,早餐;8时,进行训练;中午12时为午餐时间;13时,继续进行训练,直到所有的女新兵都达到训练科目的最低标准;17时,返回驻地;17时30分,武器入库;18时为晚餐时间;18时30分,由士官评论各个女新兵当天表现情况;19时,进行思想教育,向各女新兵灌输作为一名合格美军必须具备的思想素质和价值观;20时,自由活动时间;21时,熄灯。

  

注重精神的力量

  美军除在招募女新兵时即对应征者在道德品质与智力方面进行严格筛选,在女新兵入伍后也非常注重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在训练中,美军要对女新兵进行多个等级的智力测验,要求智力在3级以上的女新兵占总数的75%~80%。美军经常对女新兵所训内容进行严格的考核,达不到标准者不准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每个训练阶段中连续2次考核不合格者,将被迫退伍。据统计,美军女新兵训练淘汰率最高时曾达到8.2%。海军陆战队等作战强度大、执行特殊任务的军兵种,女新兵的淘汰率更大。

  美军对女新兵的思想教育包括入伍教育、国家观念教育、传统教育、军人价值观教育等。其目的主要是使士兵端正入伍动机,培养爱国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传统,遵守军队和军人的价值观念。通常,美军女新兵入伍时都要举行宣誓仪式,宣誓对国家和军队尽职,为自己的部队建设尽力,服从和效忠上级,“不为个人私利和安危而做出有损军队和国家的事”等。

  每年的12月是美军新兵招募的主要时节。明年初,美军火热的军营将再一次被沸腾的训练气氛所包围,而美军的女新兵们也将在军营中度过漫长而艰苦的岁月。(魏岳江 史伟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