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计划12月底提交2005财年预算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21: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7日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昨天说,国防部计划在12月底向白官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提交2005财年国防部预算计划。OMB希望在明年2月初就向众议院提交2005财年政府预算请求。

  副国防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签署了12月8日的《项目决策备忘录》,这份《备忘录》确定了2005财年的重要项目。拉姆斯菲尔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些问题还有待研
究,但他拒绝透露是哪些问题。美国防部已为2005财年预算请求工作了一年多,不同的项目可能有不同的变化。

  2005财年一项重要的草案是沃尔福威茨支持国内两个火箭厂商的决定,预计明年需要增加20%到50%经费支持。在2004财年,国防部在改进型一次性发射器(EELV)项目上已经花去了7.74亿美元,其中7.58亿美元用于购买6枚火箭。由于商业发射的急剧下降,政府不得不增加经费以支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运转。洛·马公司生产EELV火箭系列,波音公司生产“德尔塔”火箭系列。

  2005财年的另一个重要改变是空军削减与海军的联合项目防区外武器(JSOW),这是雷神公司制造的一种可携带不同弹药的滑翔炸弹。空军在未来几年内将为此向海军支付1亿美元,以确保海军继续发展这个项目。

  国防部还希望加速和生产一种可发现和摧毁地面目标的无人机家族。国防部采办主管在6月23日签署的备忘录说,由DARPA今年评审过的联合无人作战空中系统(UCAS)项目,将于2007财年进行作战评估,2009财年进行后续项目选择。

  一份消息说,2006财年预算申请需要关注的是以下6个内容:部队的网络化建设和继续进行集成、整个军队人力重组、全球态势、重新定义模块部队和加强“进入”作战、科学和技术、根据需要确定部队规模等。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