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前国王支持者支持卡尔扎伊建立总统制政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2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君主制支持者12月25日表示,他们已经决定支持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提出的在阿富汗建立强有力的总统制政体的建议。

  据报道,在参加自12月14日召开的大国民议会的502名代表中有80名阿富汗君主制的支持者。一名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的坚定支持者表示:“我们的执行委员会已经和我们这些代表举行过会谈了。我们就所有备选的政体进行了讨论,最后我们决定支持总统制政体,这
是目前阿富汗所需要的。”

  在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支持卡尔扎伊时,这名代表称在目前“军阀”仍然控制着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的情况下,一个强硬的议会制政体将对阿富汗人民不利。

  此前卡尔扎伊曾坚持认为,在饱受了长达23的战乱之苦后,阿富汗需要通过中央集权来保证该国各个种族间的团结和安全。(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