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风声鹤唳——美国人在恐怖阴影中迎来圣诞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 余东晖)平安夜,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因为一位女乘客闯过安全检查,迫使三角洲航空公司的候机大厅紧急疏散,一个半小时后才重新开放。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美国基于“可靠的情报”,把恐怖警戒级别提高到橙色,美国人又在恐怖阴影下迎来他们最盛大的节日。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美国警方忙乎一阵。

  往返于巴黎和洛杉矶之间的乘客深受其苦:也因为有“可靠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这条航线搞袭击,法航取消了周三、周四两天往返两地间的六个航班。美国全国所有机场都加强戒备,特别是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机场更是如临大敌。美国情报机构还把目光盯住一些被认为已经混入恐怖分子的外国航空公司,把这些公司的机组人员信息与上了“黑名单”的恐怖分子进行对照,严密监控。

  五角大楼宣布,美军方已下令全国各地的防空系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增加节日期间全国范围内的空中巡逻,特别是重点城市和设施上空的巡逻。纽约还要求军方派遣战机在其上空巡逻作业能正常化,并增加密度。

  天上紧张,地面也不轻松。为了防止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军方在首都华盛顿附近部署了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并正在考虑在纽约市周围部署防空系统。

  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从周一开始启动三州联合安全计划,这是“九一一”后设置的由三州联合执行的保护公共通勤线路系统安全计划,主要目的是保护通往纽约的公共铁路交通系统的安全,三州范围的机场、地铁、隧道、桥梁、火车等公共设施是保护重点。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和警察局长凯利都表示,尽管纽约市财政困难,但政府绝不会在安全问题上打折扣,并将在全市各地标性建筑、金融机构、媒体机构、港口以及各大交通枢纽增派警力。

  最近几天,除了地铁上出现了比以往更多的警察外,在纽约曼哈顿最繁华的五大道上,可以见到持有重型武器的特勤人员。此外,还将有受过应对生化及放射性武器袭击训练的国民警卫队在多处担任警戒任务。

  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白宫、五角大楼等重要建筑附近,警车明显增加。警方还在市区增添了传感器,以防恐怖分子一旦使用化学、细菌、放射性武器时,能及时探测到。

  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警方过去两天采取行动,逮捕了一批自“九一一”以来就被警方纳入监控视线恐怖嫌疑分子。警方称这是为了“拆除滴答作响的恐怖炸弹”而发起的先发制人的行动。洛杉矶连日来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安全警戒,启动了二十四小时运作的反恐指挥中心。由于担心遭到恐怖袭击,原定于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洛杉矶市中心首次举行的盛大的“除夕之夜明星演唱会”也被取消。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号召民众“生活照过”,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说:“如果你有计划外出,走,留心点就是了”,但在恐怖袭击阴影下过圣诞,毕竟不是什么愉悦的事情。许多人担心公众场合不安全,减少了外出消费;美国各大零售商节前销售额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也部分归咎于安全形势趋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