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火星快车”探测器进入环火星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8:3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25日电(记者潘治)在19日“放飞”了欧洲首个火星登陆器“猎兔犬2”号之后,原先作为“母舰”的“火星快车”探测器于格林尼治时间25日凌晨进入环火星轨道。

  据设在德国达姆施塔特的地面控制中心传来的消息,在格林尼治时间2点45分左右,“火星快车”按计划启动了主引擎点火程序等,对探测器的飞行状态做了最后调整,以确保
其能够顺利进入环火星轨道。

  “火星快车”上安装了多种先进仪器,包括高精度立体照相机、欧米加矿物探测仪、“SPICAM”紫外与红外大气探测仪等。其主要使命是:对火星表面以及地下几公里处进行探测,以寻找是否存在水的证据;对火星表面进行迄今最为精确的彩色立体绘图;探测火星地表物质的详细成分;测定火星大气的成分与密度;研究太阳粒子流与火星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

  根据计划,“火星快车”将对火星进行全火星年(669个火星日,相当于687个地球日)的观测。“火星快车”预计将于2004年1月初正式进入工作轨道,而开始工作则要到2004年2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