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火星登陆器猎兔犬2号首次与地面联系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8: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5日电 领导研制欧洲首个火星登陆器“猎兔犬2”号的英国科学家科林·皮林格25日说,“猎兔犬2”号首次与地面联系已经失败。

  按计划,“猎兔犬2”号应该在格林尼治时间25日2点54分(北京时间10点54分)登陆火星,之后约两个半小时,即5点30分左右,当美国“奥德赛”火星探测器掠过“猎兔犬2”号上空时,可能首次接收到其发出的信号,并将这个信号传回美国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

  但是直到“奥德赛”火星探测器已飞出可能接收到信号的范围,地面控制人员依然没有接收到任何来自“猎兔犬2”号的消息。

  科林·皮林格说,虽然他们没有探测到信号,但这并不意味着“猎兔犬2”号已经坠毁或焚毁。欧洲航天部门的一些官员认为,一些原因可能使登陆器与地面的联系出现迟滞,比如,登陆器展开它的太阳能电池板需要时间等等。

  据悉,格林尼治时间25日22点左右是地面控制人员接收“猎兔犬2”号发出信号的第二次机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