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赴伊部队举行结队式 明日出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6: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4日,准备前往伊拉克的日本航空自卫队运输部队在爱知县小牧基地举行部队结队式,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外相川口顺子等政府要员,以及队员家属出席了结队式。

  航空自卫队香川支援集团司令官向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报告了编成完毕,石破茂授予了队旗。

  小泉首相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伊拉克局势说不上安全……我对你们前往伊拉克的决定深表敬意……我与你们的家人以及很多日本人一道,盼望你们以令人敬佩的方式完成任务,并安全返回。”据悉,航空自卫队在伊拉克将利用C-130运输机进行人道支援物资的空运工作。

  很多日本民众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在小泉发表讲话的同时,约100名抗议者在小牧航空自卫队基地外举行示威,有人高喊:“那里危险,首相先去。”

  首批赴伊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官兵将于本月26日启程前往科威特和卡塔尔。此次行动被视作半个多世纪以来日本自卫队规模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向海外派兵行动。(李新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