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第一个火星探测器据信已经在星球表面着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英国制造的火星探测器“猎犬二号”宇宙飞船据信已经在火星表面着陆。科学家们目前正等待最后的确认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国控制中心的科学家们现在正等待最后的确认消息,花费3500万英镑的“猎犬二号”在经过六个月的行程后,是否的的确确在火星着陆。他们最早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月25日早上6点30分得到确切消息。

  运载欧洲第一个火星探测器的火箭今年6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太空基地发射升空。联盟-弗雷加特火箭把“火星快车”(Mars Express Mission)火星轨道飞船和“猎犬二号”登陆器送入了太空。

  科学家们希望“猎犬二号”的档热板、降落伞和保护气囊能够让其安全着落。但是如果登陆成功,那么该探测器有可能成为科学界最大收获的开始,那就是在地球以外发现生命。

  此前,有消息说,“猎犬二号”宇宙飞船按计划将在圣诞节凌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时54分在火星着陆。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那么这将成为30年来人类探索火星的首次尝试。

  "猎犬二号"火星探测器大约一米宽。其目的是为了帮助人类搜寻火星是有生物存在。它的名字是根据19世纪科学家达尔文使用过的一条船命名的。达尔文曾用这条船为他的进化论收集资料。

  “猎犬二号”如顺利在火星着陆,香港产的岩芯取样器将会成为第一个中国人研制的登陆外星太空工具。“猎犬二号”登陆火星后,将展开为期108天的太空科技研究。

  早在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美国宇航局的"海盗号"探测器就曾经对火星是否存在过生命进行过探索,但是没有得出确切的结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