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锁定西方目标 可能使用脏弹 “基地”瞄准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5:35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12月23日,就在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美国以及沙特阿拉伯、巴林、也门、肯尼亚等国家发布恐怖袭击预警称,最新情报显示,恐怖组织“基地”可能会在近几天内,袭击美国驻外使馆及海湾国家的西方目标。据悉,“基地”很可能劫持外国客机,袭击美国境内目标;袭击计划已获拉丹等“基地”首脑人物首肯,实施者也全部是“基地”精英。在可能的情况下,他们还可能使用已到手的“脏弹”。

  综合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美英及海湾国家近日搜集的情报都在说明一个可怕的事实:“基地”为证明自己仍有实施恐怖袭击的能力,计划在圣诞和新年期间,同时袭击美国国内目标,及美英等西方国家在沙特、肯尼亚、巴林、也门、土耳其等国的海外目标。随着情报的积累,目前已肯定袭击时间可能是12月底至1月2日圣诞元旦两节期间。“基地”此次的袭击目标仍然是海外“软目标”,比如西方人聚集且防范松散的酒吧、宾馆、饭店及住宅区等。土耳其的一份警方文件则细化了袭击目标。该文件警告说,武装分子正在向土耳其渗透,准备袭击该国的西方利益以及伊斯坦布尔的雅克马尔克兹购物中心。

  美国和英国驻巴林使馆12月23日均已发布警告,提醒本国公民不要在圣诞及新年节日期间前往西方人聚集的酒吧、酒店、夜总会等容易遭袭的地方。驻外使馆加紧防范措施的同时,美国国内也是风声鹤唳。美情报部门所获最新情报显示,此次袭击美国境内目标的计划经拉丹和“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亲自批准,执行袭击任务的均为经过特殊训练的“基地”精英,能够驾驶飞机,袭击目标将不仅限于华盛顿、纽约等大城市,他们很可能将魔爪伸向人口稀少、防范力量薄弱的乡村。这条消息给人们造成美国全境没有一处安全之地的错觉,在美国民众中造成了更大恐慌。更令人担心的是,“基地”很可能计划在此次袭击中使用已拥有的“脏弹”。

  据美国官员透露,在近几天的时间里,美情报部门已收集到有关此次袭击的具体信息,“基地”将再度出山,劫持外国客机,袭击美国境内的目标。而且,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已获悉可能被“基地”相中客机的航班号,并已经开始严密监视几个可疑的飞机场,其中一个位于新泽西州。从24日开始,搭乘法国航空公司飞机和来自墨西哥航班前往至少一个美国主要机场的乘客须经额外的安全程序审查。而此前仅在国内航班上执行任务的联邦空警也已登上国际航班。

  而且,“基地”还可能袭击核设施、电力设施、水坝、桥梁和化工厂等基础设施,以此打击美国的经济,其中最有可能遭遇袭击的是阿拉斯加州瓦尔迪兹市的石油设施。瓦尔迪兹市是普拉德霍湾运油管道的南端终点。目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加强了在瓦尔迪兹市港口的巡逻。此外,旅游业和色情业发达的赌城拉斯维加斯也可能成为袭击目标之一。而节日期间的大型活动,比如学校的或者专业的橄榄球比赛、纽约的节日庆典和游行等也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在加强各种防范措施的同时,美政府还发布通告,列出假日出行时应遵守的几条守则,要求国民予以配合。在禁止携带的物品中,水果蛋糕和芝士列为首位,因为这些食物的密度和炸弹差不多大。

  但尽管恐怖警报频传,大多数美国民众并不愿意放弃一年里难得的假期。据美国权威机构统计,今年全美出行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个百分点。 作者: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