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想士兵所想急战场所急 美加速开发战时士兵新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5:30 科技日报

  今天,美国防部刊发新闻称,美针对战时需求,加速开发出一系列士兵用新装备,使驻伊拉克及阿富汗美军作战装备的使用更方便、更安全。

  美国防部“研究和工程局”主任塞加说:“‘9·11’事件以后,我们就会同国防部各局、美军中央指挥部和特种作战部队指挥部,逐一甄别出反恐作战中应优先解决的问题。2001年9月19日,在包括技术和作战专家参加的会议上,我们选择了150个项目,后来又压缩
成更少的、可导致战局发生更大变化的新装备研发计划。例如,我们决定加速发展热压炸弹(Thermobaric),以解决美军在阿富汗山区的武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同年10月,热压炸弹还仅在化学基础理论上证实可行,但到了11月,炸弹的研发已进入静态试验期,12月就进入飞行试验阶段。仅距我们提出制造这种炸弹的设想90天,就达到了现场测试期。这表明我们的武器研发机制非常有效。”

  此外,美军在这段时间也很快研发出“短语翻译器”和“净水笔”等装备。短语翻译器是一种平装书大小的装置。利用这种装置,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即使不懂当地语言也能同当地百姓进行交流。由国防部远景计划研究局和私人公司共同开发的这种短语翻译器,可将英语短句翻译成多达30种语言。塞加说:“微型手电筒大小‘净水笔’的开发,使美军能将当地水源净化为饮用水。在驻阿富汗美军中,这种‘笔’得到广泛使用。”

  “研究和工程局”专家在咨询了美军指挥作战人员后,感到目前伊拉克美军特别需要对“悍马”车增加更多防护装甲,以及让士兵穿上更好的防弹背心。为“悍马”车加装更多的装甲,可以加强对在伊拉克街道上巡逻的士兵的保护;而高质量防弹背心对步行巡逻兵尤为重要。目前研发的防弹背心装有可拆装的、咽喉和腹部保护器,以及身体前、后部可拆装板,可挡住7.62毫米子弹。这种背心重7.4公斤,其中2个附插件的每一个重1.8公斤,外防护衣重3.8公斤。

  塞加还说:“我们研发工作的方向基于来自战场的信息,这样开发出的装备,可最大限度帮助作战士兵。”塞加接着说:“将来会开发出更多的,如反迫击炮雷达系统,以及无人驾驶飞行器等新式装备。” (科技日报/记者 张孟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