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馨威严 西安女特警首次全幅武装亮相平安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5:08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12月25日电 记者郑少忠报道:平安之夜,当市民以各种方式欢度这一特殊的节日时,身着警服全副武装的西安女巡(特)警的身影首次出现在西安寒冷的街头,或步行、或乘110巡逻警车,女特警们在街头巡逻,给人以一种温馨、威严,又给人一种安全和祥和。据悉:这是西安 市有史以来首次装备齐全的女子巡(特)警队员在街上巡逻。

  今年10月1日,西安公安局经过严格筛选,从西北大学公安学院和陕西警官学校选拔
20名反应敏捷、身体素质和各项业务较高的女青年,成立西安市第一支女子巡(特)警大队,隶属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巡(特)警队领导。她们经过为期两个半月相当严格的半军事化训练,学习掌握公安和政治理论、擒拿格斗、驾驶、射击等多种业务技能。她们的学历是大专或本科,平均年龄为22岁。

  据悉,昨晚,西安市公安系统有上万名民警上街执勤,确保广大市民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度过平安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