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军使用防暴新装备 新型辣椒弹让人泪流不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0:48 人民网

  在近来巴以冲突中,以军频频在巷战中对巴勒斯坦人使用一种冒着烟雾的小型榴弹,接触到这种烟雾的人,不仅眼睛模糊、呼吸困难,甚至会失去抵抗能力。这种武器就是俗称的新型催泪手榴弹。

  据人民网报道,催泪弹有毒性小、价格低、易生产的特点,一开始就成为警察防暴反恐的重要工具。现在的警用催泪武器主要有催泪手榴弹、催泪枪榴弹、催泪喷射器等几种
。催泪手榴弹是用软质橡皮、塑料或薄铝片制成弹壳,内有催泪剂并装有引信,采用手投方式,施放催泪剂;催泪枪榴弹制造工艺与前者相似,但是用37毫米气步枪、防暴枪或手枪发射,射程可达400米;催泪喷射器分为肩扛和车载式两种,向骚乱人群喷射气雾、粉尘和泡沫等类型的催泪瓦斯,是一种较好的控暴武器。

  由于老式的催泪武器都具有强烈刺激性的毒剂,用量过大,极易造成人员死亡,因此,一种由天然辣椒粉末制成的OC辣椒弹应运而生。OC辣椒弹是OC催泪弹的别称,其弹丸内装有辣椒粉末,有极强的辣味。人一旦接触它后,会被辣得泪流满面。辣椒弹的主要目标是人的脸部,当裸露的皮肤接触到它后,立刻有火烧火燎的感觉,同时眼睛也会感到灼痛、肿胀并流泪。鼻子、口腔会有灼伤感,喉咙也会干渴、灼热和发紧,只能进行短促的呼吸并感到全身无力、动作失调、全身颤抖,并失去平衡能力。但由于天然辣椒粉末不会对人产生进一步的伤害,因此,防暴特警对它十分青睐。

  而最新式SA20催泪弹发射器的弹仓可装弹丸200颗,一次不间断地将近百个催泪弹发射出去,而SA20催泪弹发射器发射OC辣椒弹则能达到最佳催泪效果。在距目标31米外射击,弹丸在目标上空仍能破碎,将辣椒粉末散发出来,1分钟后的有效范围是160平方米。因此防暴人员在使用该武器时,可直接向近距离的歹徒或骚乱人群射击,也可向较远距离的歹徒或骚乱人群的上空连续发射,即使辣椒弹掉在地上也能自动破碎产生催泪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