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装新制导系统的“特里苏尔”导弹试射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2月22日报道,由印度国有国防研究发展局(DRDO)研制的、采用新的制导系统的“特里苏尔”近程防空导弹,12月18日和19日在位于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的钱迪普尔海上靶场,成功地进行了海军的掠海飞行试验,随后还将为印度空军和陆军进行这种试验。该导弹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射程9千米,战斗部重15千克。

  按照1983年制定的研制计划,该导弹将在20世纪90年代初用来取代引进的俄制OSAAK和Kvadrat导弹系统。由于在今年初进行的试验中性能低下,遭到印度空军和陆军的非议,使得印度国防部计划取消该导弹项目,而向国外购买至少100枚近程地空导弹,费用约2.5亿美元,可能的外国供应商有法国MBDA公司和泰利斯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瑞士奥利康·康特拉夫斯公司、南非丹尼尔公司。但是,国防研究发展局随后研制出新的制导系统,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并取得成功。这样可能会使印度国防部防放弃购买国外近程地空导弹的计划。

  “特里苏尔”导弹系统还包括一部跟踪雷达、一部火控雷达和导弹电池组。迄今为止,研制经费已经化了2亿多美元。同印度现役俄制近程地空导弹相比,采用新制导系统的“特里苏尔”导弹的主要优点是:旋转360度的时间仅4秒钟,反应时间显著减小,控制能力提高,抗电磁干扰能力增强。(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