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宣布破获一起分离主义者火车站爆炸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西班牙当局24日表示他们破获了一起巴斯克分离主义者在马德里火车站企图制造爆炸的阴谋。

  西班牙内政部长阿塞柏斯说,在从圣·塞巴斯蒂安到马德里的列车上发现了一个重达25公斤的炸弹。他还说,第二颗炸弹在被安装到同一个列车上之前就被截获。

  两名男子周三在巴斯克地区被捕,其中一个人的背包中装着第二颗炸弹。阿塞柏斯说两名被捕者是拉福尔卡德和圣塔克鲁斯。

  这个列车在到达马德里之前在布尔戈斯被拦截。

  据报道,西班牙首都街道和火车站公众很多,他们都准备在圣诞节期间探亲访友。

  一颗被缴获的炸弹定时准备在当地时间下午15:55爆炸,那时候正是旅行者很多的时候。

  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ETA)因为法国同西班牙在9.11攻击后加强合作而受到更多打击,该组织一些知名人物被捕,他们发动的攻击减少。

  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自从1968年开始争取独立的运动以来发动攻击共造成850人死亡,他们从前也试图在圣诞节期间在西班牙首都发动炸弹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