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使布什有望连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23:30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二十三日电(陈蔚)美国政府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称,由于消费支出强劲,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创近二十年来的新高。分析家认为,这给布什总统明年大选连任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济增长使美国总统布什人气上升。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最新调查显示,四月底以来,布什的支持率第一次超过百分之五十。有百分之五十九的人从整体上对布什
持肯定态度,另有百分之五十一的人认同他的经济政策。

  商务部表示,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折合成年增长率为百分之八点二,与一个月前的预估一致。这个增幅是一九八三年四季度以来最高的,比二季度百分之三点一的增长率翻了一倍多。

  国内生产总值反映了美国境内所有产品和服务的价值,是全国综合经济活动最主要的衡量标准。经济学家估计,美国经济在四季度和明年将保持百分之四左右的增长率。

  消费者通过购买产品和服务,推动了三分之二的美国经济活动。萨达姆被捕后,十二月中期的消费者信心有所上扬,预示节假日期间的消费将会活跃。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又会促进企业增加产出,以满足市场需求。三季度,美国公司税后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点一。

  美国政府作出经济前景看好的报告后,股票市场连续第六天小幅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偏重高科技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上涨了大约十点。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又有所下调。但分析师指出,这似乎与今年的经济数据无关。美元已经持续数月下滑,而通常经济走高会刺激货币升值。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如果经济增长维持目前速度的话,美联储会在二00四年二季度以后调高利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