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法务部长”要为扁站台 蓝绿阵营各表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22: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务部长”陈定南24日在“立院”司法委员会备询时再度公开表示,他会将为陈水扁站台,但绝对不影响检调查贿。蓝绿阵营各自发表看法。

  陈定南今日面对泛蓝“立委”的质疑,不断强调站台一事不会影响查贿,查贿绝对没有党派之分。此外,泛蓝“立委”如周锡玮、秦慧珠要求他下台负责。陈定南则说,他站
台的目的是要政策辩护,如果国民党的大选候选人连战邀他站台,他也愿意。“前法务部长”马英九沉痛的呼吁陈定南,不要毁了“法务部”长久以来,建立的行政中立良好形象。

  陈定南说,“法务部”虽然负责检察人事,预算等,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指挥办案;外界对于“法务部长”和“检察总长”职权有错误的认知,才会误解他。

  民进党团干事长陈其迈24日表示,由于“法务部长”陈定南职务较为特殊,因此为了确保行政中立原则,民进党并没有规划邀请陈定南参与这次大选公开或私下的竞选活动。

  不过据报导指出,陈定南有很高的辅选意愿,当媒体再度问及民进党届时会不会遵循陈部长意愿,安排陈定南为陈水扁站台时,陈其迈表示,政务官最好的表现就是善尽职责,并为自己的政策公开辩护,目前民进党真的没有邀请陈部长助选的规划,等到选举到了,大家就可检验民进党是否言行一致。

  另,有民间组织直指陈定南如果真的站台,无疑就是右手查贿,左手助选,这种裁判兼球员的做法,破坏了行政中立的原则。而五年前也曾为陈水扁站台的检察官刘承武,希望陈定南三思而后行。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