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当政3年 台湾长期失业人数暴增72000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昨日表示, 2000年至今,岛内长期失业人数3年增加72000人,今年更有超过2成的失业者赋闲时间逾1年,显示台湾长期失业问题日趋扩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近年来经济成长步调趋缓、产业结构调整,加上外移风潮、生产自动化趋势的影响,失业率明显攀升。“主计处”指出,台湾平均失业周数由1999年23
周上升至今年的31.1周,3年来增加8.1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台湾2002年缩小长期失业定义范围,由“失业半年以上”改为“失业一年以上”,2002年台湾长期失业人数依然由58000人跃升为94000人,剧增48000人,今年又增加11000人从而增为105000人,足见长期失业问题之严重。

  有关长期失业者占总失业人口的比重,“主计处”指出,长期失业者占总失业者比率由1999年的10.9%上升至21%,增加10.1个百分点,即超过两成的失业者赋闲期间逾1年。

  观察长期失业者年龄结构,调查显示,45岁至64岁中高龄者所占比率逐年攀升,由2000年24.6%,上升至2003年的百分28.8%,增加4.2个百分点,显示家计负担最沉重的中高龄者就业情势每况愈下。(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