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民主党人士批判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影响日中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8: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访华团团长——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23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就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导致而影响中日关系一事批判道:“小泉还将继续这种异常的状态,我认为小泉首相作为总理大臣的想法明显是错误的。”

  他指出:“包括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在内,中国发挥的作用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首脑间的互访对于日本国家利益来讲也是有问题的。”

  他认为,中国方面虽然反对参拜,但在日本以及中国以外的场合仍然接受与日本的首脑会谈,这体现了中国“十分的克制”,并认为小泉应该在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上自律。

  对于台湾问题,他阐述了民主党的立场,称:“中国只有一个,应该作为内部问题进行和平解决。不承认单方面的台湾独立。”

  对于民主党代表菅直人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一事,他说:“这不是全党的意见”,表示这是菅直人个人的见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