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官不满部队削减 反对航空站迁出冲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7: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驻日本冲绳美军高级指挥官罗伯特-布兰克门中将本周二表示,对于美削减该辖区的驻军深表不满。他认为,该辖区在美军的全球部署结构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它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战略要地”。另外,他也反对将该地区宜野湾的一个海军航空站迁出冲绳地区。

  驻日美军,特别是驻冲绳的美军部队,在西太平洋地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此,
布兰克门表示,只靠士兵人数一项并不可能保证该地区的安全稳定,威慑的成败并不意味着士兵人数的多寡,快速机动能力、情报获取能力、监视与侦察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强调指出,美军部队需要在冲绳地区进行军事训练,以应付朝鲜可能发动的进攻。就威慑而言,从战略高度来讲,也要求美海军陆战队在该地区进行地面、海上和空中的训练。

  根据美日1996年达成的协议,驻该地区的美军将返还其占有的约21%的土地,其中包括归还日本的这个海军航空站。日本政府已于1999年底决定将该航空站改造成军民两用机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