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军方证实“东突”恐怖分子头目毙命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记者 孙翔宇)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克特·苏丹23日证实,巴方最近在一次反恐行动中击毙的一个穆斯林武装分子已经被中方证实是中国通缉的“东突”恐怖分子头目艾山·买合苏木。

  苏丹说,“是的,他是在十月二日巴军方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击毙的。DNA检测已经确定此人就是艾山·买合苏木。”但他表示此次反恐行动是由巴基斯坦军队单独执行的,而
不是此前一些中国媒体报道的巴基斯坦和美国联合开展的反恐行动。“这次行动完全是由巴基斯坦军队实施,没有任何美方军队和人员介入。”

  他表示,10月初,巴基斯坦军队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南瓦奇利斯坦部落地区进行的对可疑基地分子的搜捕行动中击毙了八名可疑恐怖分子,合山·买合苏木就在这些人当中。在那次行动中,另有18名可疑分子被缉捕,巴方也有两名士兵丧生。

  苏尔丹表示,巴军方的那次行动是在得到了有外国恐怖分子在那里藏身的可靠情报后进行的。

  中国公安部本月1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认定4个组织为恐怖组织,11人为“东突”恐怖分子,这11人中的头号人物就是艾山·买合苏木。

  艾山·买合苏木,新疆疏勒县阿拉甫乡12村人,上世纪80年代后期追随当地一名老牌的民族分裂分子。1997年,艾山·买合苏木外逃出境,在基地组织的扶持下,成立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恐怖组织,宣称以武力方式解决新疆问题,建立“哈里发”国家政权。除了在境外充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打手外,还培训了大批武装分子,并多次派遣人员潜入境内从事暴力恐怖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