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苏—34战机试飞并开始批量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7:50 参编

  根据俄罗斯《新闻时报》22日报道,苏霍伊公司旗下的一家联合飞机制造企业,上周末在新西伯利亚机场首次试飞了批量生产的苏—34飞机(前称苏—27ИБ)。该飞机被设计师称为空中打击系统。

  报道说,苏—34装备了经过国家试验的整套现代化机载设备,并已收到俄罗斯空军的订货。机载无线电设备的水平,可使之归入第五代战机。苏—34的生产,被认为是俄空军
最重要的计划之一。从1993年开始,在新西伯利亚共生产了8架样机。计划到2006年初生产10架新飞机,其中一半用于装备部署在西伯利亚的空军和防空军第11军、第14军。至今国外还没有与苏—34完全类似的飞机。这种强击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天气状况下摧毁受到严密保护的目标,击落敌方导弹及飞机。

  报道说,俄官方人士说,新机型将更换苏—24M歼击轰炸机,以及图—22M3“逆火”中程轰炸机,这让人迷惑不解:这要么是官方人士的失语,要么在计划的更换中有什么内幕。关键在于,专家认为,这两种机型是绝对没有可比性的。苏—34重量不到45吨,载重量为9吨。所有的战斗负荷都装在机身外部,这无疑降低了它的机动性和速度。而图—22M3,除了俄罗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美国和英国所拥有的要么是战略轰炸机,要么是“小不点”歼击轰炸机。而我们有重126吨的图—22M3来填补中间的空白。它对西方的威慑性在于,可以在内部悬挂相当于美国B—52轰炸机携带的炸弹。现在空军装备有68架图—22M3(处于不同战备状态),海军航空兵部队有65架。很难想像,我们的军队打算在多长时间里,如何把这样大一个机群更换成年产不到10架的苏—34。这还没考虑到要更换的350架苏—24战斗轰炸机。但主要问题甚至不在这里。更换该系列的轰炸机后,俄罗斯就失去了借以控制地缘政治形势的一个手段。苏—34的作战半径不超过1100公里,而图—22M3负荷24吨时的同一参数为4400公里。根据原远程航空兵上将列舍特尼科夫的回忆,图—22M3参与的最近一次精彩行动,是协助从阿富汗撤军。当时,图—22M3的强大打击力粉碎了对苏军的所有进攻。图—22M3的飞行高度近10公里,任何“毒刺”(美制地空导弹)都打不到。借助飞机的掩护,苏军得以安全撤出。 不管怎样,计划苏—34对图—22M3的远不等值的更换,在许多军人看来就是要销毁整个图—22M3系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