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报称美国将保留驻扎在欧洲的大部分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23日电(记者刘海燕)德国《南德意志报》23日报道说,美国最近向德国表示,美国将调整全球驻军方案,但不会撤走驻欧洲的大部分美军。

  报道说,本月11日美国一个高级军事代表团向德方通报了美国调整全球军事部署的新方案。该方案的目的在于提高海外驻军的快速反应能力。按照新方案,

  美国将海外军事基地分为三种。第一种称为主要驻地,这里驻扎数量较多的美军及其家属,主要用做运输和后勤基地,例如现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欧洲总部;第二种称为延伸基地,这里只派驻少量美军,目的是保持美军基础设施的安全,如在波兰驻军;第三种是在危机地区及其周边驻军,在这类基地美国将加强快速反应部队的投入。

  《南德意志报》说,美国海外军事部署新方案会对在德国的美军基地进行个别调整,但以驻扎斯图加特的美国欧洲总指挥基地为首的大部分驻军仍将保留。

  目前,美国在欧洲驻军有10万人,其中7万人驻扎德国。此前有报道说,美军将调整在欧洲的部署,大量减少在德国的驻军,同时增加在东欧的驻军。

  《南德意志报》认为,美军决定保留在德国的大部分驻军有经济上的考虑,因为放弃在德国的基地耗资巨大,同时美国军人普遍抵制迁往东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