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科学家研制出提高潜艇浮力的独特技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5: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有200艘退役核潜艇需要销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海军“北方停泊场”国防企业副总经理卡拉什尼科夫宣布,俄国防工业已经成功研制出了一种提高退役潜艇浮力的技术,并且得到了实际应用,效果明显。

  为了确保安全,在老化潜艇的隔舱内塞满聚苯乙烯泡沫,这种超轻物质可以使潜艇在船体解除密封的情况下仍然保持漂浮状态。这一技术首先在等待销毁的核潜艇上得到了应用。由于长时间的停泊,潜艇船体遭到腐蚀损坏,增加了在系留水域直接沉没或在拖船运送
过程中沉没的危险。


北方舰队等待销毁的核潜艇

  俄海军研究部门与“鲁宾”设计局、“北方停泊场”国防企业联合研制出了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系统,即便于运输的聚苯乙烯装置,利用它向潜艇充塞聚苯乙烯,向一艘潜艇的主压载槽内注满聚苯乙烯需要10-15天时间。目前,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已经有30艘退役潜艇塞满了聚苯乙烯填料。经过这种独特的解决办法处理过的潜艇能够保障在水上漂浮至少10年。


俄一年能销毁10-12艘退役核潜艇

  此外,俄海军相关部门还在研制利用聚苯乙烯打捞沉没舰艇的技术。便于运输的聚苯乙烯装置的成功使用,为俄安全销毁退役核潜艇提供了保障。俄总理卡西亚诺夫12月初在政府会议上宣布,目前,俄每年可销毁10-12艘核潜艇。俄共有200艘核潜艇需要销毁,大部分是苏联时期退役的。(书山)


俄核潜艇销毁车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