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着手推进军队职业化 明年起职业军人赴车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4:21 中新社网站

  美联社报道,本周二,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检阅了俄罗斯第一个职业化师后称,从明年开始,俄罗斯向车臣派遣的部队将完全由职业军人组成,在此之前,派往那里的大多是义务兵役军人。

  他透露,第76空降师是俄军第一支完成从义务兵役制向志愿兵役制转型的部队,这支部队将成为其他部队的样板。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将改革这支资金不足,士气低落的军队作为他的优先任务。但是由于受到军方的阻挠,他不得不接受了一个暂时部分转型的方案。

  根据此方案,到2007年底,军队中职业军人的数量将占到一半,其中大多数都属于高战备等级部队,例如驻车臣的部队。伊万诺夫透露,改革后,在车臣服役的列兵月薪最低将达到510美元。而目前他们的月薪仅有170美元,和俄罗斯人的平均收入差不多。(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